close

23275427_1654183914603811_1940478623925067169_o.jpg

常常聽到消費者提到過,為什麼腐竹單價這麼高?到底市集裡面的腐竹與外面市售豆皮市差別在哪裡呢?到底有沒有一分錢一分貨,所謂的CP值高不高呢?


黃豆屋的腐竹在風味、口感都是非常棒,但與眾不同的,是它的製作過程。
還記得,過去家政課時,老師都千交代、萬叮嚀,豆皮要放下去火鍋煮前一定要先放在熱水裡泡一陣子,幫豆皮洗澡。此時,不難發現泡豆皮的水,快速浮出油脂、散發出油耗味。這是因為市售的豆皮大多為求速度,都會利用油炸來脫水,來達到快速乾燥、保存較久,黃大哥這麼說。
而黃豆屋製作乾燥豆皮產品—腐竹,是在符合衛生食品法規與有機規範的加工場域中,用烘乾設備,慢慢將腐竹烘乾而成,降低油膩感與油耗味,帶給消費者健康的食品。然而,比起油炸脫水的快速,用烘箱乾燥時間相對拉長很多,且人工也較為繁複。因此,腐竹的單價比起其他產品會高出一點。
雖然腐竹單價偏高,但相對市售油炸豆皮,這的確是個更健康的選擇。腐竹在料理前可先用水泡軟(熱水可加速),接著看是要加入菜中一起炒或者是火鍋中都很適合,冬天要到了,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

圖文/黃安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