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993_調整大小

新的學期開始了,市集的辦公室也要開始恢復供餐了(咦!?),應該說一起吃飯。每次都很不好意思,要讓各位市集朋友知道這些年輕人到底在吃什麼,還有到煮了些什麼見不得人的料理呢。而每次的BLOG都有一種羞於見人的感覺,原因是偶爾創作的即興料理,都會被冠上黑暗料理之名,總是既期待又害怕,分享給各位一起知道。

好在阿毛師的臉皮,大概就是子彈也穿不過的厚度,於是既然頭都洗了,就不要隨易的終止下來。也期待透過我們的BLOG,可以讓大家在每個禮拜的料理中,能夠出現一些靈感、變化,重要的是避過一些地雷區,避免嘗試我們的黑暗料理。

感謝農場:

信勢農場(葉菜類)、崴至農場 〈竹筍)、天山嶺(佛手瓜)

紅瑤農場(白米糙米、坤鋒農場(豇豆)、神奇農場(九層塔)

這一周呢,想來跟各位分享如何製作涼筍。筍子的販售,在現代的家庭生活中,可以說越往北邊,筍農再販售上,就變得越困難。除了大家覺得筍子的處理變得麻煩外,外加有時還需要用個專用垃圾袋,就會讓各位興致缺缺,自然就不太有興趣自己製作涼筍了。阿毛師的涼筍做法事跟我媽媽學來的,分享給各位:

  • 1。筍子洗淨,除去2~3層外殼。
  • 2。放入鍋中,水滾後5分鐘,轉小火至30分鐘。
  • 3。全程不掀鍋蓋,靜置一個小時後,方可取出。

這個小方法跟各位分享看看,是不是很簡單呢?

DSCN5000_調整大小

 DSCN4995_調整大小

DSCN4998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