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食在真好吃-創意米食料理」之麻糬DIY活動的日子(真是有夠長的活動名稱),晴朗的好天氣,四月初的太陽甜而不辣剛剛好,適合做麻糬的好日子...


今天是「食在真好吃-創意米食料理」之麻糬DIY活動的日子(真是有夠長的活動名稱),晴朗的好天氣,四月初的太陽甜而不辣剛剛好,適合做麻糬的好日子。早上8點,市集剛開市而已就看到榕樹下揮汗如雨的三個紅豆工人,原來是「台東大地池上米」-梁正賢大哥跟他的牽手徐月鑾大姐,以及情義相挺來幫忙的張綿姐,為了方便等會兒參加活動的朋友更方便做麻糬,他們先把紅豆餡揉成一粒粒大到快爆炸的紅豆球,徐大姐告訴我:「這不是買外面現成的紅豆餡喔,是我自己慢慢熬出來的紅豆餡,再從台東帶過來的喔。」真的是就感心ㄟ,我聽到都快流淚了呢。(因為可以吃到好吃的紅豆而感動落淚)



活動一開始,徐大姐先教大家如何挑選有機的圓糯米來做麻糬皮的米糰,如何浸米、磨漿來製作麻糬的靈魂-純米的香Q外皮,並且貼心的教大家如何利用家裡就有的器材果汁機來磨漿,市集的大小朋友們都很認真的聽並且不時提問做筆記。


講的差不多時旁邊就開始「發爐」了,米漿已經蒸好啦,一組一份米漿開始用木棒熱情的攪拌,把想吃麻糬的慾望好好發洩在米漿上,熱情的攪拌攪拌再攪拌就成為米糰囉,再把米糰放進去袋子裡用愛心+狠心來搓揉它,你想吃到多Q的麻糬就看這時候的努力啦,每位姐姐、阿姨都使出全力來揉著米糰,米糰尚未成功~姐妹仍須努力啊!




再來就是最開心的時光啦,進入吃麻糬的倒數時間,把揉好的香Q米糰擠出一些,揉成圓球壓平後包入紅豆餡,揉圓後外層再裹上被我誤認為花生粉的「有機胚芽米麩」就大功告成啦!


隨著大家慢慢完成的紅豆麻糬,開始感受到四周充滿了壓力,原來是許多來買菜的朋友跟愛吃好料的農友都投來渴望吃麻糬的目光!大家也毫不吝嗇的請路過的朋友們分享剛剛出爐的紅豆麻糬,分享永遠是市集最美麗的風景,這次的麻糬DIY順利的結束囉,每個人都是好幾盒的成果可以帶回家光耀門楣了,大家都意猶未盡的想參加下一場5/14創意米食料理。



為了推廣台東的池上米以及讓更多人了解吃台灣自己這塊土地的好米,梁正賢大哥在台東籌設了「多力米故事館」,大家可以去看看「多力米故事館」的部落格的介紹,看著部落格裡好吃的米冰淇淋我都快流口水了,幸好市集就可以買到米蛋糕讓我解解饞啊…
多力米故事館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rr.v861089/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