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845  
準備材料:
芹菜(信勢農場)、紅蘿蔔(百里農場)

作法:

  1. 將芹菜切3-4公分長, 紅蘿蔔切片
  2. 先將紅蘿蔔下鍋炒,等其變軟
  3. 放入芹菜,並加點水,悶鍋30秒,最後加入少許的鹽及胡椒粉

明蔚說:  

記得國中下課後去同學家,看他做起炒飯來香噴噴的,只有簡單的飯淋上醬油,看起來就十分美味。於是我也依樣畫葫蘆,回家下鍋炒起飯來,誰知道卻是一道焦黑的飯。雖然我還是在媽媽的嘲諷下把炒飯給吃完,但對日後的我來說,煮廚變成是件不太有信心的事,  所以這次選擇用最簡單的食材跟最簡單的作法來建立我對煮菜的信心。

紅蘿蔔芹菜是媽媽常常煮的一道菜,偶爾會加點香菇或貢丸來搭配。芹菜和紅蘿蔔富含許多纖維質和營養,對人體健康相當有幫助,也是許多人常挑食不吃的蔬菜,更別說將他們合起來煮。在一開始切紅蘿蔔就無法掌握厚度,所以就出現厚度不均的現象,下鍋炒後紅蘿蔔變熟軟的時間就會因為太厚,時間還要在延後一些。芹菜下鍋後悶鍋30秒左右,大概就可以了,我自己喜歡再悶久一點,讓芹菜再軟一些,吃起來也不會比較硬。

阿毛師說:大家在家裡也可以找自己的小孩一起來煮飯,當做親子學習的一環,就算開始做的不是很好,也千萬不要太急躁的嘲笑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