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909_調整大小

拜訪農場:八田綠色農莊

農場主人:陳佩雲大姊

位置:台南六甲

從踏入農場裡,佩雲大姊就和我們強調她的農場,不僅僅只是有機農業,也是遵循的秀明自然農法的耕作模式。所謂的秀明自然農法,就是指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利用自然生態系循環的原理以及植物本身的特性,兼顧農業生產及環境保護的農耕方法。八田農場因為作物(荔枝、芒果)的季節因素,每年夏季才會在農夫市集現身,聽阿毛師說,八田的荔枝實在是大受歡迎,每個星期來都迅速銷售一空,各位美食老饕們,今年可是好好注意市集網站資訊,把握八田農場回來的時間喔。

不過,佩雲大姊就提到荔枝其實是很難照顧的果樹,為甚麼呢?跟小編在農場裡看到荔枝樹各個都結實纍纍的景像,心想今年應該也會有不錯的產量,但事情都不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佩雲大姊說,荔枝樹本身會自己疏果,雖然現在一把會有六七顆的果實,但是荔枝自己會將不良的品種淘汰,最後可能每一節都只能剩下一至兩顆的果實了。

至於當初會選擇種荔枝和芒果呢?佩雲大姊就提到,秀明自然農法是希望遵循適地適種,因此南部的天候狀態,是相對適合這些作物的。大姐說在秀明農法旨在尊重土地及植物本身的特性,不另行施肥,就僅以草葉覆蓋作物,作為堆肥使用,這樣生長出來的果實風味更勝出,其香味也更濃郁。

如果您不相信,可以在今年夏天來到市集試聞看看喔。

DSCN2906_調整大小

DSCN2908_調整大小 

DSCN2910_調整大小

DSCN2915_調整大小 

一起合作學習的志工

DSCN2921_調整大小 

小編學習套袋

DSCN2931_調整大小 

秀明農法的芒果,自然長大,有許多植物性的費洛蒙,味道超香!

DSCN2932_調整大小

DSCN2936_調整大小

DSCN2952_調整大小 

豆科植物

DSCN2953_調整大小

DSCN2956_調整大小

DSCN2959_調整大小

DSCN2938_調整大小

DSCN2945_調整大小

牛奶果,是尚未改良的黃金果,果然黃金果的滋味比較好

DSCN2951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