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蘇楣
圖/湖山有機農場
編校/阿毛師

18664239_1502844873135656_3343347191581518618_n.jpg


上周在湖山農場幫忙的時候,看到湖山農場的蘿蔔跟平常看到的不一樣,
小小的很乾淨很可愛。
於是我很好奇的問了湖山的兒子,
請問它不會長大嗎 😃

兒子回答我說:
還可以再長大一些,但大概在這個尺寸的時候他們就會收成,這樣小蘿蔔就能質地細緻、有厚實口感,纖維也較細,吃起來就會又脆又嫩,不用削皮就可以直接料理或醃漬了。此外,因為小蘿蔔較厚實,水份沒有大蘿蔔多,所以相對的甜度也較高,很適合用來煮湯,增加湯的鮮甜味道,也不用擔心蘿蔔湯總是要燉很久,或是太大根一次煮不完。

湖山兒子也分享了栽種過程中,他們會在地上畫格子,一排五個穴,一穴撒五個種子。
我問:如果同時發,他們不會很擠嗎 😆
兒子說:一般只會發二到三個,這樣兩三個靠在一起比較能在嫩葉期抵擋風吹雨淋。另外,要讓它這樣小小的,就要常常去觀察它,通常有些會一顆先長好,另一顆比較小,所以會先採收大的,小的繼續孵著讓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