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集新推出的活動-農友來抬槓」,將於每個月雙數周舉辦,以提供各位消費者更進一步與農友對談的機會,請各位消費者們密切注意我們的活動公告喔!

 

第一次的「農友來抬槓」,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富茂農場來為我們開講「香蕉的故事」。

既然是來抬槓,現場當然少不了好康的茶點,桌上可見香蕉花茶核桃香蕉蛋糕以及沾醬食用的煮香蕉

 

擺出「大陣仗」後,效果真是不同凡響,才剛開始沒多久就聚集了不少消費者前來參與

既然要談香蕉的故事,不可少的當然得從「香蕉的家」,也就是位於南投縣中寮鄉的富茂有機農園開始說起

 

民國5065年左右是中寮香蕉頂盛的時期,到了民國65年左右,因為農業景氣欠佳,人口開始外流,除了人口減少及嚴重老化外,香蕉園也逐漸被檳榔園所取代。

 

劉大哥原本從事軍職,退伍後便回家接手父親的香蕉園。蕉園內目前主要生產山蕉(北蕉),中寮鄉所出產的香蕉因在日治時期受到日本天皇喜愛因而又被稱為「天皇蕉」。位於海拔750公尺的香蕉園,因為日夜溫差大,使香蕉成長的時間較長,與平地所種植的香蕉風味不同。

 

看這結實纍纍的氣勢,真不愧是「天皇級」的香蕉呢! 

消費者一邊品嘗茶點,一邊也不忘提出對香蕉的各種問題,從香蕉的種植、採收後處理催熟到保存方法等等,劉大哥總能從容不迫的解決消費者們提出的疑難雜症。


原來所謂的春夏秋冬蕉的差別,只是收成的時間不同,而不是各個季節的品種。此外.香蕉在套袋時所用的塑膠袋或紙袋,可不是僅為了美觀而選擇其一。而是為了幫助在冬天生長的香蕉免於凍傷,所以會以紙袋代替塑膠袋以減少凍傷的機會。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是,香蕉逆著地心引力生長的過程。既要抵禦寒冬的侵襲,又要抵抗地心引力的拉扯,在逆境中生長出的果實,也難怪難以言喻的好滋味。

 

 

而最令消費者們感興趣的,當然是面前這些茶點的烹飪方法摟!(連Jessie都忍不住開始作筆記...)

除了講解烹飪的方法,大哥也不吝跟我們分享茶點的食性與功用。相信參與這次農友來抬槓」的消費者們,不僅滿足了肚子,也充實了知識

 

 

令人驚喜又讚嘆的煮香蕉,不僅口感獨特,更含有豐富的營養  

 

香蕉產業的興衰,見證了台灣農業的轉變。劉大哥,在抬槓的過程中分享了許多香蕉的故事很多有趣的事物並非是三言兩語可以言喻,各位消費者們必須親自參與抬槓活動才能有深刻體會喔!沒有參與到這次抬槓的消費者也別氣餒,不論您是想買香蕉聊香蕉或是求食譜都可以到劉大哥的攤位,續攤聊天。下次來市集時,可別忘了到草皮區尋找富茂有機農園

 

富茂農場位於草皮區,還沒光顧過的消費者們可得把握嚐鮮的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