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97315_1964964676907946_6958690340643536896_o.jpg

灣的小番茄在販售時往往都是帶著蒂頭,又帶有甚麼意涵呢?
該如何用圖畫表現出一顆番茄呢?如果只是畫一個紅圓圈,總會分辨不出來是蘋果還是番茄吧,但只要加上綠色的果蒂,答案呼之欲出。
果蒂就像是番茄的招牌髮型。
在國外,若非以串收方式販賣,大部分都會將蒂頭去除掉(蒂頭就是花萼的部份),方便消費者食用。但對於台灣小番茄商品價值非常重要,不但代表小番茄的品質,更是維持鮮果外觀。
台灣近年來所推出的小番茄在國外有一個別稱,叫做「葡萄番茄(Grape tomato)」,之所以被冠上如此稱號就是因為糖度高、皮薄等特色。然而,為了維持其高品質,台灣小番茄需要於較高的成熟度時採收。這時蒂頭就成了品質的最佳指標,當主婦看到鮮綠的蒂頭,就是代表著該番茄是在植株上「在欉紅」。
台灣小番茄甜度高,若是將蒂頭去除,清洗時容易造成裂果的問題。保留住蒂頭,可以幫助主婦們清洗工作上,保持小番茄良好的外觀。因此,蒂頭和番茄之間存在非常緊密的關係,不單單只是番茄的頭髮這麼簡單。

文/陳紀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