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46742_1964909773580103_920483689933045760_n.jpg


當你看到綠色的番茄,是不是也開始嘴邊分泌口水,一陣酸度直達兩頰,心裡滴咕著:天啊,這一定很酸!

人類本來就是視覺動物,看到綠色番茄,直覺就是:這根本還沒成熟,很酸。
不過,照片中的可不是未成熟的番茄喔,是已經成熟可以食用的,只是此品種的番茄從結果到成熟,都是一直維持著綠色。研究者為何要培育出這樣的綠色品種呢?除了產生差異的營養素多寡外(葉酸),也不會像像一般番茄有轉色問題,在販賣時,容易因為轉色不完全造成商品價值變低的情形囉,更何況綠番茄的甜度也不一定輸給紅番茄喔。
那麼,綠色番茄的番茄鹼會高於一般番茄嗎?就必須回到番茄鹼的產生原理。
番茄鹼是植物天然的生物鹼,大多存在於未成熟果實中,隨著果實成熟,番茄鹼量會漸漸降低。所以並不用擔心太愛吃番茄而產生番茄鹼過量的情形,只要挑選成熟的番茄,就算是綠色的,也能安心食用。

雖然吃綠色番茄很像是一場大冒險,但透過輕碰感受果實的成熟度,各位媽媽一定都是內行人!

哪裡買:儀仁農場(溫家咖啡)

圖文/張慈芳
編校/阿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