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285_調整大小

拜訪農場:玉堂農場
農場主人:許玉堂大哥
位置:雲林古坑、麥寮

玉堂農場的玉米,有個血與淚的故事在背後……

玉堂農場的田區在麥寮和古坑各有一塊,而今天小編來的是古坑的園區。古坑的田區是由福智團體(慈心系統)向台糖承租後,再轉租給有機農民,是一個區域相對完整,方正的田區。由於這片專區採有機農法方式生產,因此,經常可以在中午過後,看到一大群的烏秋、白頭翁,站在電線桿上,口水直流地對各種作物行注目禮。

剛好這個季節,田區主要以毛豆、玉米和山藥為主,還有些許的葉菜類陪襯。說到玉堂農場的玉米,可說是展哥的驕傲,因為每一次在市集有消費者問他怎麼挑選玉米,總能說到口沫橫飛處,順帶稱讚一下自己的玉米很甜很好吃。但採收玉米可不像小編想的那麼簡單,小編本來想試試看自己摘一個,體驗一下採果樂趣,馬上就被展哥制止。原來,是因為摘採玉米要用鐮刀將玉米砍下,就連經驗豐富的展哥,也曾在某次不小心砍到自己的手,鮮血直流。

展哥一家人,都是代代相傳的種田人,整個田區主要由爸爸管理,也就是我們的玉堂大哥。而展哥是負責農夫市集銷售的區塊。小編心想,大概是藉由年輕人活潑願意表達的特性,將玉堂農場的有機理念傳達出去。

如果你也想知道怎麼挑選玉米,感受一下血與淚的故事,這禮拜可以到玉堂農場來跟我們展哥詢問喔!

DSCN2265_調整大小

 

毛豆

DSCN2271_調整大小

準備好小菜苗

DSCN2266_調整大小

 

打田

DSCN2267_調整大小

DSCN2269_調整大小

 

劃出種植的行株距

DSCN2289_調整大小

 

 

DSCN2279_調整大小

DSCN2281_調整大小

DSCN2283_調整大小

DSCN2290_調整大小

DSCN2291_調整大小

DSCN2293_調整大小  

DSCN2275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