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83586_2193883487349396_2487392865953513472_n.jpg

凌晨兩點,坐上大哥的車,我問他們:「怎麼會想弄一個打工換宿呢?會不會覺得還要帶我們做事很麻煩?」玉安說:「算是一個社會企業的感覺吧!你看都市的小孩,他們都沒環境體會到這些,我們能給的就是這裡的體驗。同時,也可以認識到很多人阿,從工作中看出你們的個性。」我們談生態保育、地球暖化、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都市與鄉下,也聽他們說一些部落的事情,接送車、送貨阿伯的大小老婆、燒酒螺的貨車阿伯、麵包車與芋仔冰等等。

在這裡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這裡的人,融入他們的生活,聽著他們的故事,並從中學習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gunh_na_ya t」不是只你當下工作很認真,它是描述一個人的個人特質,這一生都是很勤勞認真的,我很榮幸能獲得如此棒的名字,也期許自己能更努力,更匹配上這個名字!

我要感謝阿毛師與青隆一家人,有你們的幫助,才有辦法讓我在最後的暑假,有一個很棒的體驗!

圖文/張慈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