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70162_2193881714016240_7212107636039221248_n.jpg

昨晚下起小雨,多了些涼意,卻沒想到隔天起床艷陽高照,還比前幾天來得炙熱。
今天還是一樣繼續鋪披布,已練習多次,今天又更順手了一些。今天的工作除了我之外,還有同樣上來打工換宿的兩位台南女生。來青隆這打工換宿的幾乎都是女生,玉安也不知道為什麼,先前還曾經限男生,但發現根本沒人來。部落裡的每位女生,都是身手矯健、工作效率快速。阿婆邊工作邊跟我們說,「你看這裡的女生,都沒人敢娶阿,每個都比男生兇悍!」

跟阿婆一起工作很有趣,為了提振工作的氣氛,阿婆帶了台喇叭,邊喊到工作就是要配點音樂,還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歌路從蔡琴到現代的林俊傑都有,歌單真廣。今天從早上鋪到下午,大家都累了,尤其是腰。休息時間,阿婆一時興起,説要請大家吃雞排,然後在附上一瓶保力達。在山上工作,很喜歡大家一起在路邊聊天,啃食雞排,同時又推託著無人想喝的保力達,那樣的工作氣氛。腦中突然想起,玉安說過,來山上之後食物都會變的好吃!

晚上洗澡時,在想剩下兩天晚上了,要好好把握時間,出去走走,剛好璽元來敲門,說等等青隆大哥要帶我們去看螢火蟲!我用最快的速度洗好澡,吹好頭髮,立馬到樓下去集合,完全掩飾不住興奮的心情~~。

「奇怪了阿,剛剛經過還很多」青隆大哥這樣說。

我們一群人往山下走,僅有路邊偶爾飛過的螢火蟲外,到目的地幾乎都沒有看到螢火蟲,或許是時間太晚了,也或許…

無論如何,晚上到戶外走走,伴隨著幾盞螢燈,也了卻了一個山上的心願了!

圖文/張慈芳
編校/阿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