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31921_1979938065410607_2055591718895484928_n.jpg

康乃馨又稱香石竹,是世界前五大切花,由此可知這是世界上熱銷且廣為人知的花材。

母親節,趕緊買束送給媽媽(今年康乃馨很便宜喔)!

一般買花回家,常常花苞還沒開完花就要謝幕了,總是覺得很可惜。花採收下來後,若無維持良好的水分營養供應來源,就進入老化的進程。老化速度很快,放個幾天就開始腐爛萎凋,最後發臭長菌。

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延長花們的壽命:

第一,花瓶清潔很重要。可先將花瓶清洗乾淨,可使用漂白水稀釋為花瓶殺菌(濃度5%)一下效果更好,降低瓶內病菌數量。

第二,加入水及雪碧1:1的比例,混合均勻。(雪碧內含有碳水化合物,能供給切花養分)

第三,將切花基部用銳利剪刀斜剪,插入瓶中,增加水分養分的吸收面積。

第四,儘量每天更換瓶插水,以免病菌滋生。

第五,告訴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並送上擁抱。

以上五種方法,若能合併使用最為理想,尤其最後一項,若能每天使用,縱使沒有鮮花相伴,也能天天都是母親節。

#市集朋友母親節快樂

/張慈芳
/張慈芳、陳竑宇
編校/阿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