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安宜
圖/陳紀仲
編校/阿毛師

18358687_1508328542571564_8232805231687751873_o.jpg

市集內,不免都會看到五花八門的糯米品種,有一般常見的甜玉米(黃玉米),也有QQ的糯性玉米,但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糯性玉米因帶有蠟質基因,導致其內都是支鏈澱粉為主,因此黏性較高,烹煮後口感會比較軟黏;而甜玉米內澱粉含量並不高,但其糖分和水分相對起來會比較高,吃起來香甜柔軟;另一種常聽到的水果玉米,其皮薄多汁又軟,且甜度又比甜玉米更高。

走在市集,常聽到有人問農友,你這個水果玉米長的比較不一樣,是不是基改玉米?其實,以現行台灣的農業規範,目前只能種植由一般育種出來的食用作物(一般育種就是阿毛師之前説過的,透過交配交配交配選出來的品種),而且市集的農民都是自己在地栽培的作物,更不用擔心是否為基改產品的問題。

所以説,若是喜歡吃一般比較有口感的玉米,建議可以選擇糯性玉米;如果喜歡帶有些鮮甜味的,不如嘗試看看甜玉米;而小孩或老人如果不喜歡吃太硬的玉米,不如可以嘗試看看水果玉米,水果玉米甜度高,再加上吃起來很軟,因此很適合不喜歡吃太硬的玉米的朋友們,而且水果玉米不但可以鮮食,拿來煮湯也很鮮甜。

現在正值玉米的產季,大家不如可以試試每一種玉米,來享受玉米的各種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